【宁波市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宁波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顺利开展

日期:2015-10-23 16:30:08  来源:宁波市中医院

  为进一步加快宁波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单位服务中的作用和优势,提高各级医疗机构中医药参与治疗率,降低人民群众医疗成本,我院作为浙江省第三批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示范基地,按照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省适宜技术成果推广中心的有关建设要求,于2015年10月18日上午在宁波市阳光豪生大酒店与宁波市针灸学会共同举办了一期“宁波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继教班。

  本次培训会以宁波市针灸学会学术继教活动为平台,精心遴选了“穴位敷贴治疗面瘫”、“高氏揉捏法治疗小儿伤食泻”、“天灸防治支气管哮喘”、“艾灸疗法治疗泄泻”及“耳穴帖压治疗不寐”等5项比较成熟的技术项目,安排了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医师,做精彩讲演,供大家学习分享,共同探讨及推广应用。因本次培训会议时间紧凑,培训的项目数量有限,今后还将陆续开展类似学习活动。

  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医疗机构从事中医、针灸、推拿、康复等有关专业人员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宁波市针灸学会沈晓敏会长及宁波市卫计委中医处王涌副处长均作了精彩发

言,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继教的意义、目的,并寄予希望。

  通过学习,大家对培训的五项适宜技术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相信大家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得到熟练的运用,并在所在辖区内进行大力推广,为基层的老百姓带去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必将对提高我市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效的特色和优势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5种颜色的汗液不容轻视!

下一篇:

溺水后该如何处理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