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内分泌科成功举办糖尿病日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15-11-23 14:30:49  来源:宁波市中医院


  为配合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健康生活与糖尿病,我院内分泌科于11月16日下午在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糖尿病健康教育活动,为一百六十余位参与活动的患者及家属宣讲糖尿病及相关知识,免费测量血糖和发放宣传资料等,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健康教育活动充分结合了我科中医特色,得到了糖尿病患者的关注与喜爱。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名中医、我院内分泌科主任陈霞波主任中医师主持。陈主任指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尤为重要,其中包括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的运动方式、科学的控制体重、规范化的治疗手段等方面,除此之外,还需要早期发现、筛查糖尿病并发症。不少患者对糖尿病导致的慢性并发症缺乏认识,往往等到出现严重并发症,诸如肾衰竭、坏疽、视力下降时,才到医院检查治疗,常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

  随后,龚文波副主任中医师、范佳莹主治医师、汪燕波主管护师三位讲者分别就“气虚痰浊型糖尿病患者中医调护”、“肥胖与糖尿病”、“糖尿病足的日常护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系统地为大家进行讲解。台上讲者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既全面细致又不乏生动,台下的听众聚精会神,更有人一丝不苟记笔记。讲课后还进行了糖尿病相关知识竞答活动,得到了在场听众的踊跃参与。会后陈霞波主任中医师、周开主任中医师等专家还耐心地解答了不少患者的咨询和提问,给予了专业的知道,患者好评如潮。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年增长,普及糖尿病知识、控制糖尿病、延缓糖尿病并发症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希望更多的患者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好血糖,延缓、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我院内分泌将继续大力致力于中西医结合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研究,竭诚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服务。








上一篇:

原来女人补血养气竟然要这样做

下一篇:

中医怎样治疗糖尿病足?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