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宁波市首届中医护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5-11-27 19:08:54  来源:宁波市中医院


  11月20日,由宁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宁波市中医药学会、宁波市中医院承办的宁波市首届中医护理技能竞赛在宁波市中医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区卫计局的11支中医护理代表队共3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宁波市中医龙头单位宁波市中医院荣获此次比赛团体奖一等奖;宁波市中医院李静颖喜获个人奖一等奖,金颖收获个人奖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宁波市卫计系统深入推进全市中医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贯彻《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通过竞赛,充分调动全市中医药系统广大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中医护理队伍,逐步扩展中医护理服务的领域,不断满足宁波市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开幕式由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处王涌副处长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章国平莅临会议上并作了重要讲话,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宁波市中医院院长崔云、宁波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沈树恩。这次比赛还特别邀请5位省级市级护理专家、11个参赛单位的领队评委作为竞赛评委。



  竞赛活动采用中医理论考试、案例辩证分析、中医技能考核及中医特色健康宣教等诸多环节考核,综合考验选手们的中医理论基本功及临场应变的能力。中医理论部分试题灵活、难度系数高。技能操作比赛运用临床案例、情景模拟,要求选手需根据患者病情辩证施护,采用适宜的中医护理技术,并对模拟患者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宣教。各项比赛严格计时,通过历时一天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赛出团体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竞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代表杭州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艳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她对比赛中选手们精彩表现充分肯定,其次指出在临床健康宣教时要综合考虑患者的实际情况应人施教、灵活运用,更要注重人文关怀。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广大中医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同时,也提供了同行之间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深入推进具有中医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

治牙痛试试中医食疗方

下一篇:

治疗小儿脑性瘫痪的推拿法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