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

日期:2015-11-30 19:36:28  来源:宁波市中医院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对天气变化是非常敏感的,甚至可以是“天气预报”。因为,这类患者一旦遇到天气变化,气温下降,手关节、膝关节等部位会出现疼痛和晨僵等。老年人该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

  1、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太极拳、老年人健康舞、登山、散步等,凡是能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免疫能力也增强,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关节受寒

  老年人得关节容易受到季节影响,要注意双腿双手关节的防潮,不要经常碰水。同时,关节受寒,也很容易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要时刻留意关节处的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冬季即将来临,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要防止关节处受寒。

  3、日常保健要做好,注意饮食健康

  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

主,少吃含草酸高的食物。因为偏咸的食物钠含量过高,容易与钙结合排除体外,导致钙的流失。而含草酸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菠菜、番茄、红薯、芹菜等,草酸能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会减少了钙的吸收。

上一篇:

糖尿病的常见病因

下一篇:

陈旦在全市急诊演讲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